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来北京调研安责险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8 字号:[ ]

12月18日下午,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孙文德副司长带队,一行5人到北京市安责险运营服务中心调研安责险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贾秋霞二级巡视员及局规划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西城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贾秋霞二级巡视员主持。

会上,贾秋霞二级巡视员代表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对孙文德副司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北京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局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安责险制度在北京推行以来的取得的成效做了简要介绍。北京市安责险运营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情况,从建立过程、功能模块、运营状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方向做了全面介绍。孙司长对北京市安责险信息平台建设

听完介绍,孙文德副司长表示,北京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全列,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全国学习。北京市安责险工作能够取得如此成效,一是领导认识到位,组织发动得力。引入市场化手段,解决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中的问题,是大势所趋,北京市从上到下,认识一致,基层组织执行制度得力。二是运营机制健全,责任落地落实。北京建立了完备的市场运营服务体系,使保政府、保险公司、技术服务机构、企业各方在体系中的责任清晰可见,能够严格落实。三是全过程留痕,信息管理到位。从保险承保、出险理赔、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做到了过程留痕,信息化管理,数据能够随时查询,并对相关数据实现初步分析整理,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

贾秋霞二级巡视员对孙文德副司长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将在应急管理部的有力指导下,锐意进取、大胆实践,努力使北京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形成可供复制的典型样板,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社会化探索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