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2020年北京应急先锋榜样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6 10:01
【字体:

12月11日下午,2020年北京应急先锋榜样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市科教音像中心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以“担应急使命 谱安全华章”为主题,对“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先进典型推选宣传活动进行总结,并举行颁奖仪式。应急管理部、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应急管理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市住建委、团市委、房山区应急管理局、《中国应急管理报》、《北京日报》、《劳动午报》、FM103.9北京交通广播(北京应急广播)等单位领导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讲述了榜样人物和先进集体代表的优秀典型事迹,他们中有率先抵鄂,奋战在“抗疫”前沿的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有枕戈待旦,火场面前临危不惧的森林消防员李庆军;有爱岗敬业,十九年坚守防汛战线的贾福芹;还有常年担负着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及周边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消防救援站等。颁奖典礼通过先进事迹短片、沙画、人物采访和文艺节目等,深挖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故事,展示出应急战线工作者的坚守与担当,梦想与创新,应急救援人员的忠诚无畏、为民奉献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展示出首都应急人敢于担当、富于创造、充满激情、雷厉风行的四种特质。

2020 年北京市“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先进典型推选宣传活动由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应急管理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加速推进首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大力宣传全市应急管理战线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发挥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关心、关注、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凝聚新时代应急管理强大力量。

推选宣传活动从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相关领域,评选出为全市应急救援事业发展、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以及防灾减灾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设置“应急先锋·北京榜样”个人奖、特别奖、组织奖三类。活动共收到“应急先锋”个人奖事迹材料1232份,“应急先锋号”特别奖事迹材料304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特别奖事迹材料256份。按照材料初审、专家评审、组委会终审的环节,最终确定北京市通州区应急管理局张明等101名同志为“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周榜人物、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公司梁毅等31名同志为“应急先锋·北京榜样”月榜人物、北京市延庆区森林消防大队李庆军等15名同志为“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年榜人物;金隅红树林危险化学品专业应急处置队伍等20支队伍为“应急先锋号”集体、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分公司工程所接线班等20个集体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榜样集体”、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良泉水业有限公司安全管理科等80个集体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称号。活动同时对2020年北京市“应急宣传进万家”工作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2020年“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周、月、年榜人物,“应急先锋号”获奖集体,“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获奖集体的班组长、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应急宣传进万家”工作相关奖项获奖单位代表,应急救援相关队伍,市有关行业部门、各区应急局主管领导、企业等其他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50余人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