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市消防员招录体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1- 06 信息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按照2020年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安排,市应急局于10月31日在北京市体检中心(丰台部)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员招录体格检查工作。前期参加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均“合格”的招录对象参加了体检。

为做好此次体格检查工作,市应急局做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一是充分沟通对接。为使整体工作高效有序,队伍处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消防员招录专班人员专程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联系协调,就体检标准、时间场地、人员配备、防疫要求进行深入沟通。二是加强保障措施。制定《2020年北京市消防员招录体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方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协调丰台区消防支队安排15名消防员协助体检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招录对象在排队入场、证件查验、体温检测、流调填报、体格检查各环节中安全有序。三是提高思想认识。消防救援工作任务艰巨,对身体素质要求高,严格体格检查不仅是对消防队伍负责,更是对报考对象负责。为此,在工作开展前组织相关人员就体检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要求标准。

体格检查当天,队伍处主要负责同志及消防员招录专班人员提前到达体检现场,按照前期制定的工作流程,进行外场布置和人员岗位部署,各自盯守岗位,对照防疫程序要求对招录对象进行测温、填写流调表、核对证件信息,签到后进行第二次测温,排队按照体检项目顺序分组进行体检。体检现场设置监督复议组,安排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招录对象填写《体格检查复议审核单》并组织复检。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圆满顺利。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根据体检中心反馈的体检结论,整理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同步联系相关省份开展外省户籍报考对象的政治审核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