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开展“安全技能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14:18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消防月外出忙,安全知识进家门

11月秋高气爽,同时也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今年的119日是我国第29全国消防日这个季节北京市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老师们都很繁忙~那老师们到底在干什么呢?原来她们走进各个社区、学校和企业,举办安全技能进社区的活动啦!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北京市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活动风采和活动项目吧~冲鸭!

1逃生结绳训练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讲解老师讲授三种逃生绳结的系法,用于火灾发生时逃生通道被火堵住时的逃生。

2、紧急救护训练

急救是不分空间、不分专业、不分时间地以挽救生命为目的的崇高行为。参与培训人员可以亲自体验、学习急救方法,了解紧急救护常识。

3、灭火器使用

灭火器是火灾扑救中常用的灭火工具,在火灾初起之时,由于范围小,火势弱,是扑灭火灾的最有利时机,通过可反复使用的水基灭火器来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可以挽回巨大的损失。




4、模拟地震体验车

地震体验车是模拟在家遇到地震时的场景 ,能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地震的感觉,突出体现地震时地面剧烈晃动、桌椅移动,加之房屋倒塌的声音效果、灯光闪烁的环境效果,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并使参与者可以了解发生地震时逃生、躲避的要点。


5、火灾逃生体验

通过体验火灾逃生帐篷,从而使参与者学习火灾逃生知识,提高火场逃生的生存率。


6、灾害逃生训练

模拟震后建筑物室内部分坍塌,学习地震知识、提升震中自救、互救技能。




7、止血包扎

止血是救命的措施,很多伤亡是由于止血不及时造成的。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讲解老师会给大家介绍三种止血法

8、酒驾体验

酒后驾车是危害交通安全的重要的危险行为。带上特质的酒驾模拟眼镜,可以模拟视觉发生扭曲、空间判断出现偏差的感觉。




9、禁毒宣传

毒品是毒害人们身心健康的坏东西,毒品不但损害身心健康更会毁掉家庭!本项目可以通过特制的眼镜,模拟受到毒害之后产生的视觉障碍。



Q1怎么预约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外出活动呢?收费吗?

免费!免费!免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外出活动是全部免费的哦!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外出活动预约电话:15910208861袁

Q2怎么预约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馆内参观呢?收费吗?

免费!免费!免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的馆内的参观也是全部免费的哦!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馆内参观预约电话:64197078

Q3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地址在哪里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健安东路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5号景区内国典华园对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