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首钢工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4 13:57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2020年10月29日,“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首钢工学院隆重举行。北京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张树森、唐明明、首钢集团领导胡雄光、市应急局相关处室领导和首钢工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首钢工学院党委书记石淳光、院长段宏韬、副院长张百岐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到访的领导和来宾。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实训基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视频短片。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森、首钢集团副总经理胡雄光一道为北京市安全生产实训基地揭牌,并且分别代表市应急局和首钢集团致辞。在随后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四名法制宣讲员用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法制宣讲。会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市安全生产实训基地。

北京市安全生产实训基地参加北京市第一批“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评选命名活动,在全市三十多家法宣基地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命名挂牌的10家基地之一。北京市安全生产实训基地是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和首钢工学院(首钢技师学院)联合打造的安全应急领域政校合作基地。在实训基地建设之初,就将基地建设与普法工作统筹考虑,把“法治型”作为实训基地重要的建设内容和方向,将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搭建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的坚实载体,并开展了一系列常态化、智能化、互动化的法治宣传活动,获得了企业、群众的认可,得到了相关单位的支持和肯定。证明建设实训基地时“六型”(实景型、实战型、法治型、专业型、科技型、改善型)的设计理念是有预见性的,“政校合作”的建设模式是科学的,实训基地的法治宣传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今天的挂牌仪式标志着安全生产实训基地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又一个里程碑,首钢工学院将加大与北京市应急局的校政合作力度,继续坚持“六型”实训基地的建设方向,充分发挥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创新采用实景搭建、二维码扫描、虚拟现实、数字沙盘、三维动画、红外感应、微缩模型等多种展陈技术,推动普法教育主、客体之间交流互动,促进普法教育人力、物力、产品等资源互联、互通、共享,使更多的公众能走进基地接触法治、体验法治、享受法治。为促进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会场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树森和首钢集团副总经理胡雄光一道为北京市安全生产实训基地揭牌

首钢集团副总经理胡雄光致辞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森讲话

法制宣讲员进行法制宣讲


与会领导参观北京市安全生产实训基地


会后领导与宣讲员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