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工作信息

市应急局会同市安联召开标准化评审机构管理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0- 11- 24 09: 17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标准化创建工作提质增效,11月20日,市应急局会同市安联召开标准化评审机构管理专题会,系统讲解资料填报规范,部署2020年度评审单位考核工作,基础处、安联秘书处和54家评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处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标准化工作政策背景、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目标任务,结合达标企业资料上报情况,重点针对信息系统填报规范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安联相关负责同志就评审员取证、继续教育工作安排和评审单位年度考核要点进行了说明。最后基础处负责同志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根本,增动力。评审单位是标准化工作重要基石,评审人员专业素养是标准化评审工作的重要抓手,只有对评审企业涉危、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部位评审全覆盖,才能更好更快的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建设。二是知形势,促规范。标准化提质增效是现阶段工作重点,各评审单位要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严格按照标准化填报要求,加强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及过程质量控制,扎实推进评审单位标准化建设工作。三是明任务,重实效。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年度考核的重要性,根据日常考核和现场考核指标,对标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安联按照会议要求,在基础处指导下,组织好评审员培训和评审机构年度考核工作,进一步发挥标准化评审组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