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宣教中心有序推进北京市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分类分级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15:20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应急办、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北京市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分类分级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分类分级评估申报工作,宣教中心指导市安全文化促进会正有序开展申报材料收集整理及评审专家库组建工作。

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各行业部门、各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城市运行局)及各市属集团总公司提交的分类分级评估申报材料32份,包括综合类一级7份、综合类二级7份、专项类18份,基地建设方包括行业部门、街道乡镇、公办高校、市属企业、民营企业等。期间,针对申报材料存在的资料不全、报告不完整等问题,安排专人及时向申报单位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提交。

同时,为了强化分类分级工作的专业性、公正性,宣教中心和文促会充分拓展专家资源,邀请到来自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北京警察学院等多个行业部门、科研院所、专业机构的专家共26名,涉及公共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综合减灾及场馆运营等多个方面,为未来高质量开展评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宣教中心将尽快完成材料收集整理并启动材料初审和专家培训工作,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现场评审计划,促进全市各类各级公共安全教育基地进一步发挥宣传教育功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理念,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