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培训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组织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培训班学...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号:[ ]

为切实提高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识险防险的责任意识和应急救护处置能力,11月11日下午,市应急局组织第七期队员班学员赴市安全生产综合实训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北京市安全生产综合实训基地由高危行业厅、配电室、危化品实验室、工业综合厅、城市风险厅、仓储综合厅、综合业态厅、综控室、VR实训室等九个实训区域组成,运用实景搭建、二维码扫描、虚拟现实、数字沙盘、三维动画、红外感应、微缩模型等多种展陈技术,在讲解人员的详细解说下,队员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体验学习。在高危行业厅、综合业态厅,讲师讲解安全隐患辨识并带领大家一起查找安全隐患;在仓储综合厅,通过投影切换方式带领大家体验了隐患排查仿真训练;在工业综合厅,通过灯光导视、二维模拟等方式,学习识别排查工业作业场景存在的安全隐患;在配电室和危化品实验室,实景体验了常见的安全隐患识别和处置措施。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使队员们通过实地体验了交互式的隐患排查仿真训练,亲身感受了各场景中如何辨识隐患,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作业、劳动防护、安全救护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打牢了“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推动首都应急救援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一名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应有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