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北京市安全生产执法骨干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 10- 28 字号:[ ]

为加强全市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根据市应急局“三四二”培训计划安排,10月26日,2020年度北京市安全生产执法骨干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培训正式开班。贾太保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相关校领导及授课教师参加。

本期执法骨干高级研修班为机械安全专项培训,参训学员为市、区两级长期从事一线执法的业务骨干。培训为期10天,采取全封闭集中授课的方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全生产方面的教授和专家进行授课,讲授涉及安全系统工程理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机械安全基本概念及常见工艺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将开展学习交流、课堂考核和文体活动。为规范培训管理,加强督学促学,市应急局成立了督学组和班委会,班委会成员由参训学员和矿业大学老师共同组成,进一步严格考勤管理、后勤保障、纪律监督等工作。

贾太保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此次培训是深化践行“四位一体”执法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针对执法领域广、队伍庞杂、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能力不足等问题,市应急局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精心策划、科学设计培训课程,在固定教材、固定人员的基础上,力求通过三年的系统性、阶梯性培训,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专家型”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人才。他要求,培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自觉学习,练好内功,做到用心听讲、用心领会、用心消化,把课程学全、学好、学精,努力提升自身依法行政能力、辩识隐患能力和服务企业能力,做到以学促干,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带动全市安全监管队伍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以适应首都应急管理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同时,要从严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及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