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空地协同”联动 合力提升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 2020- 10- 23 字号:[ ]

        根据党总支工作计划安排,1022日,应急指挥处党总支与航空救援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青生同志、指挥处党总支、航空救援队党支部全体在岗同志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航空应急救援队机场,现场观摩了航空队KA-32MI-171两架担负应急值守任务的直升机,参观了航空应急救援队指挥中心和生活区。通过实地参观和“面对面”沟通交流,使全体同志航空应急救援队执行森林灭火任务的工作流程和直升机参与森林灭火的工作模式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王雷同志介绍了航空救援队支部党建及工作开展情况,姜波同志就指挥处党总支党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进行介绍,并就指挥中心与航空应急救援队加强党建交流、提升协调联动能力、增强森林火灾应对处置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继续以党建工作为牵引和纽带,不断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深化业务工作交流合作,合力提升森林火灾应对处置能力,为提高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青生同志对航空应急救援队自建队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航空应急救援队的成立,使我市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标志着首都应急管理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针对下一步工作,青生同志提出3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航空应急救援队作为首都航空应急救援事业的初创者,要树立应急管理“一盘棋”的思想,不断加强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夯实业务基础,完成好以遂行森林灭火任务为核心的各项工作。应急指挥处要加强与航空应急救援队的协同联动,不断提升积极稳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打造“北京应急”品牌。二是要加强实战化演练。应急指挥中心是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中枢”和“大脑”,航空救援队是一线处置的“利剑”,两个单位要不断通过实战化的演练,强化“空地协同”联动能力,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三要强化风险管控。航空救援队专业性强、人员成分多、风险点多,要把风险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针对人员、装备、任务等环节,定期梳理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安全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