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工作信息

李东洲副局长主持研究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17: 08
【字体:

为落实树森局长批示,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10月13日上午,市应急局副局长李东洲副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工作措施。市应急局相关处室、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和市科促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相关处室首先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情况,内容包括当前工作现状、取得的工作成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随后,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市科促会结合承担的标准化职能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当前标准化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企业标准化创建、提升达标质量、强化评审组织管理和强化工作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指出,我市自2013年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以来,在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规、标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和本市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有明确要求,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行动也明确了工作任务,根据当前工作要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要继续坚持推进;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并全面分析当前达标企业数量减少的原因,督促企业自主创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开展自评;要继续完善标准化评审标准,对于已发布实施的标准,要根据评审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有关内容;要完善标准化工作程序,根据实际情况逐年改进工作流程;要强调工作融合,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与标准化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李东洲副局长进一步强调,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同时要着力提升创建质量,并将标准化工作与我局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入研究制约标准化工作的关键问题,跟踪国家有关政策、标准的制定及实施情况,调研与本市情况相似的其他省市、地区的工作情况,提出推进标准化工作的新举措,进一步激活标准化工作氛围。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会同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市科促会研究制定调研方案,总结分析现阶段工作,研究制约工作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推进本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