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员招录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10- 15 信息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的通知》(人社部规〔2018〕5号)和《北京市2020年面向社会招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的公告》有关要求,按照北京市消防员招录考核工作安排,定于2020年10月21日起,对通过现场复核的招录对象进行招录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录考核

招录考核项目包括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体格检查、政治考核。

通过现场复核的招录对象,须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招录考核。

(一)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

人员:通过现场复核的招录对象。

时间:10月21日7时30分。

地点: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路16号

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执行。体能测试实行量化评分,单项设最高分15分,总成绩最高40分,任一单项“不合格”的予以淘汰。岗位适应性测试任一单项达不到“一般”标准的予以淘汰。

相关提示:

1.招录对象应穿着运动服、运动鞋,不得佩戴项链等金属饰品。考核过程中不得携带和使用通讯工具。

2.测试当天,招录对象须现场签订《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安全承诺书》。

3.招录对象须严格遵守考场操作规程,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防止测试时肌肉拉伤等现象发生,并在测试时注意安全。如患有心脏病等疾病或感觉身体不适的,应提前告知现场工作人员退出测试,以免发生意外。如因本人隐瞒身体状况、使用非正常手段参加测试而造成不良后果或在测试过程中因个人自身原因致使身体受到伤害的,责任由本人自负。

(二)面试和心理测试

人员:通过现场复核的招录对象。

时间:10月22日7时30分。

地点: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路16号

面试主要考察了解招录对象的身体形态、仪容仪表、语言表达、交流沟通等方面的测评要素。参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做法实施,实行量化评分,满分100分,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心理测试采用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

相关提示:

1.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多个考场同步开展,每名招录对象面试时间约6分钟。

2.招录对象着装应得体端庄、简洁大方。

(三)体格检查

人员: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均“合格”的招录对象。

时间:10月31日7时30分

地点:北京市体检中心(丰台部)。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院-2。

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予招录。

相关提示:

1.检查前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对于需要持续服药的青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停药,体检时要和体检医生讲明情况。

2.体检当日早晨禁食,可以少量饮白开水(以免影响尿液检查)。

(四)政治考核

人员:通过现场复核的招录对象。

时间:10月23日起,政治考核工作同步开展。

参照征兵政治考核要求进行。

相关提示:

1.面试当天,招录对象须现场填写《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政治考核表》,请考生自行携带黑色钢笔或中性笔。

2.招录对象须保持电话畅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考核工作。

二、具体要求

1.招录对象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招录考核。当天未到或迟到30分钟以上的招录对象,均视为自动弃权。

2.考生往返途中应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进入考核测试区须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截止10月21日,14天内从外省返京的人员,须同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3.考核期间, 招录对象须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考核项目的规则、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

4.招录对象必须严格遵守考核测试各项规定要求,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安排,不得随意走动、喧哗。对于拒不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擅自脱离个人所在考核小组的,发生辱骂裁判、与现场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打架斗殴的,或者存有冒名顶替等其他作弊行为的,将一律取消考核资格。

三、纪律与监督

消防员招录工作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受理相关举报投诉并按有关规定调查处理。监督举报电话:010-55573958。

 

 

 

 

                                        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