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考试动态

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圆满完成2019年窗口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14:13
【字体:

2019年,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按照安科院整体工作安排,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我局行政审批处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2019年度窗口服务工作,主要工作包括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办理特种作业操作证补证、变更工作,开展特种作业考试考核收缴和发放非税收入专用收据。

全年,窗口工作人员共接听群众咨询电话9600余通,服务外来人员11300余人次,补办证件6798本,变更证件1106本,受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材料740份。咨询电话主要内容为注册安全工程师相关问题,特种作业证件补办、变更所需材料,办公地址和办公时间的咨询等。

考试中心安排专人在窗口开展特种作业考试的考核费收缴和北京市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的票据打印及发票工作,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及时完成出票、缴费和票据领取的单位,及时安排专人进行催缴。此外,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发放和回收北京市非税收入专用收据,并根据领用及返还情况进行登记,切实做到发放和回收的票本核对准确,及时登记入库。

窗口工作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持续做好综治维稳的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对外服务质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真诚的服务态度迎接每一位办事人员,受到了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群众的好评。其中,考试中心段丽娜同志被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本年度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的窗口服务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下一年度,窗口工作人员将继续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要求,继续认真落实窗口服务的各项业务工作规范,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发挥党员示范服务窗口的作用,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应急管理系统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