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张树森局长主持召开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15:24
【字体:

为全面掌握机构改革后各委办局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1月9日下午,市应急局局长张树森主持召开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商务局、市水务局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市应急局副局长刘斌、驻局纪检组组长瓮民,以及局办公室、防汛处、指挥处、协调处、安科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丁剑平巡视员、市水务局马法平巡视员重点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工作打算,以及本部门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行业部门监管职责边界不清晰、专业执法力量薄弱、专业技术支撑力量不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职责履行不到位、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安全生产管理主体不明确等亟待解决的矛盾问题。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形成了初步的解决对策。

张树森局长对市商务局、市水务局机构改革以来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强调:一是要正确看待变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研讨中的矛盾情况在其他委办局具有普遍性,需要紧跟改革形势转变思路,主动向前一步,齐心协力加以解决。二是要增强工作针对性。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盯行业部门工作中的焦点难点,持之以恒查隐患、抓整改、促提高,各类专项整治决不能搞“一阵风”、搞“雨过地皮湿”。三是要继续坚持工作中好的方法举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牢做实。同时,注重将安全生产有机嵌入到其他工作中,形成本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工作中还要继续坚持政府购买服务等有效办法,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质量。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