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全员参与 防患于未“燃”---北苑安监开展“七进”系列活动之进公共场所
发布日期:2019-06-26 字号:[ ]

为强化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遇险自救能力,根据《2019年通州区“应急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北苑街道安监科于“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安全生产宣教“七进”系列活动。

为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6月21日北苑街道安监科检查人员来到华联商厦,组织商厦20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开始前,安监科检查人员向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宣讲演练的流程、逃生方法、灭火方法等信息,另外根据应急预案进行人员分组,设立总指挥、班组长等。

8点30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总指挥接到发生火情店铺“豪尚豪”工作人员的电话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广播响起,拨打119火警电话,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有序展开救援行动。

最后为了加强全体员工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到全员“四懂四会”: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安监科检查人员在演练结束后就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出现的问题、扑救要点及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进行点评及示范。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华联商厦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其熟悉应急抢险流程;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有效提高华联商厦社会单位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四个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