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局集中开展食品生产企业燃气使用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06 17:53
【字体:

为深刻吸取顺义区食品生产企业燃爆事故教训,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防范事故,近日市应急局集中力量,分组对大兴、丰台、平谷等区食品制造企业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食品生产企业大多使用管道天然气作为燃料,由燃气供应企业设计、安装、巡查,且配备了相应的燃气浓度报警器、通风设施、电气防爆等安全设备设施。但也存在燃气使用过程中管理缺失、未签订安全协议、燃气浓度报警器未按照要求检验、电气不完全防爆、专项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少数企业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不同程度存在储瓶间设置不规范、安全装置不齐全、检查维护不到位等问题。

市应急局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一是深刻吸取顺义区食品制造企业燃爆事故教训,高度重视燃气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二是要按要求与供气单位签订供气协议,借助供气单位、行业专家等力量,加强燃气使用安全检查;三是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按要求立即组织整改,并举一反三、排查消除类似安全隐患;四是要提升认识,摆正效益与安全的关系,强化培训教育,完善设备设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