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会议专题>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第三次森林防灭火形势分析会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靠前驻防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18:23
【字体:

 近期,2019年市森防指第三次森林防灭火形势分析会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靠前驻防誓师大会,在应急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驻地召开。张家明副市长、应急部森林消防局单于广政委出席了会议,市政府韩耕副秘书长,市急管理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气象局、应急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主要负责人和海淀、门头沟、房山、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8个森林防火重点区副区长参加了会议。

誓师大会上,机动支队郝振海副支队长宣布了驻防命令,驻防分队指挥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驻防分队全体集体重温誓词庄严宣誓,张家明副市长下达了出征号令。机动支队的680名指战员士气高昂,奔赴海淀区等8个森林防火重点区靠前驻防。

誓师大会结束后,在机动支队作战指挥室召开了第三次森林防灭火形势分析会。分析会重点研究了北京市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对本年度森林防火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气象局通报了冬春季森林防火气象形势,市园林绿化局汇报了全市近期森防工作,各区、机动支队依次汇报了各单位森防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张树森局长强调了加强区级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的有关要求。

张家明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各区及市有关部门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当前全市森防工作,深刻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年度森防工作目标,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张家明副市长重点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进一步加强区级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意见》,从构建全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四级力量体系的全局出发,抓好市、区、乡镇森林消防队伍能力建设,系统做好队伍组建、队员招录和培训、装备配备等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区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预防,夯实森林防火工作基础,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做好检查指导;三是要形成会商机制,定期研究研判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各区要主动汇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市级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确保平稳度过森林火灾高火险期,为即将到来的“两节”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