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应急管理专项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08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专职安全员队伍能力建设,以适应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的形势和需要。11月4日,2019年北京市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专项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首钢工学院如期举行,执法总队副调研员胡俊松、首钢工学院冶金安全环保学院院长李云涛、冶金安全环保学院院长助理杨彦娟以及来自全市的162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杨彦娟院长助理主持。2019年北京市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专项培训时间为11月4日至11月15日,专项培训分为3个专项(应急管理培训、有限空间培训、消防安全培训),每个专项安排2期,每期培训3天,计划培训总人数1200人。

  开班仪式上,杨彦娟院长助理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整体安排,包括本次培训管理模式、作息时间、课程安排及规章制度,培训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培训班各项管理制度,希望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之后,胡俊松副调研员通报了2019年专职安全员应急管理专项(第一期)培训班学员骨干人员名单。李云涛院长致辞讲话,介绍了此次培训背景、意义及培训目的,代表首钢工学院会全力表示会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工作和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学员们对此次培训过程中教学内容等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指正意见。胡俊松副调研员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向参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提出政府机构改革对专职安全员业务能力的要求,说明专职安全员队伍在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重要性;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做到本次培训学有所获。本次专项培训对专职安全员业务能力提升有较强的针对性,大家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效果;三要加强组织管理,希望学员遵守培训纪律。强调只有把业务培训和作风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才能促进专职安全员培训工作提质增效,才能促进专职安全员队伍长远建设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