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应急局-赵书宁

发布日期:2019-11-27字体:[ ]

 

为安全生产事业无私奉献不遗余力

——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宣传动员科科长赵书宁

一、简介

赵书宁,男,1977年8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宣传动员科科长。2019年是赵书宁同志在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的第9个年头,这9年来,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政治上立场坚定,廉洁奉公,多年的军旅生涯赋予了他坚忍不拔,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工作中他思路清晰,执行力强,经过执法队、办公室、法宣科等不同岗位的锻炼,既对基层一线执法有了深入的体会,又兼具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能力。在宣传动员科科长的岗位上,他勤于学习,将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创新,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的充分信任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许。

二、主要事迹

与时俱进,严格落实,开拓安全生产宣传新形式

作为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宣传动员科室负责人,赵书宁同志与时俱进,大胆创新,他带领法宣科先后建立了区应急管理局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第一时间将安监资讯、安全生产最新动态对外发布,充分发挥了新媒体时代的资源优势,深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常识。同时,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全面推动东城区安全社区创建、成立区安全生产协会等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公众安全生产意识,紧密跟进安全生产宣教“六进”总体要求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新趋势,开拓企业、学校、社区安全应急宣教演练新形式,在全区范围内打造安全生产综合“大宣教”格局。部分重点工作涉及范围广,落实难度较大,推进程序复杂,赵书宁同志总是以充分的耐心,多方沟通,反复协调,积极推进,力求优质高效完成每项安全生产宣教任务,为营造“人人懂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不遗余力。

赵书宁将安全生产宣教事业时刻放在心上,每年的“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等宣教活动、“安监之星·北京榜样”、“寻找最美安监巾帼”各类优秀典型评优选树期间都是他特别忙碌的时候,他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积极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交流沟通,加班加点组织落实,完善细节,让每一个安监战线上的先锋和榜样都能脱颖而出,各项宣教活动收到扎实成效。在他的辛勤耕耘下,东城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优秀典型不断涌现,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地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也得到了社会的更多认可。

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收获安全生产宣教新成绩

在赵书宁同志组织协调下,东城区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平台,下发通知并多种途径展开宣传,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动员,面向社会公众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业人员,活动得到了全区各单位及公众的支持和参与,成效显著。

赵书宁同志在落实好常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基础上,鼓励法宣科全体人员集思广益,提高创新意识,开展东城区特色活动。近年来带领法宣科在全区首创“绿舟”安全文化宣讲团、“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微博互动答题活动,吸引众多微博粉丝和微信用户参与和分享,有效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创新思路,特色开展“安全生产明白人”培训工程,规划明确,经过全区深入动员部署,协调各行业部门组织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集中培训,局主要领导亲自授课,采用聊天、谈心的方式,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结合安全生产知识在线培训教育双管齐下,提高我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谈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明白人’专项培训工程”也在他的着力实践下荣获“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改革创新奖”。

赵书宁同志带领全科勉力耕耘,2018年也是全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大丰收的一年,东城安全监管局在“安监之星·北京榜样”活动、青年安监卫士评选、“寻找最美安监巾帼”等活动均获优秀组织奖;“安全生产纵贯线”应急演练活动、“我们的安全城市”校园安全模型制作活动、“安全小达人”宣教启动仪式等活动经北京新闻频道获北京电视台《都市阳光》等电视节目宣传播出报道3次,并多次获中国新闻网、网易、手机搜狐等网络平台及中国应急管理报等多家媒体刊登报道,取得显著成效。“安全生产纵贯线”应急演练活动、“安全小达人”校园安全文化宣教活动获2018年“安全生产月”最佳实践活动奖。“安全小达人”精彩的校园安全文化活动还得到了市局张树森局长的亲笔批示。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为安全生产事业孺子牛

赵书宁同志不仅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作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他对于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也毫不懈怠。他在每年“两会”、春节、重大活动保障等重点时期主动放弃周末、节假休息时间,严格做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保障地区安全生产态势稳定,在全国两会、春节、重大活动期间,他常常连续几周甚至几个月无休,在各项任务异常繁重的2018年,他累计加班时长近1个月,以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为全区重点时期的安全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积极加班参与全区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身为法宣科领导,每当有加班任务和紧急工作任务,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主动放弃应陪伴家人的假期,为其他同事争取更多的正常休息时间。录制安全生产宣传能视频是这样,参与专职安全员笔试的宣传记录是这样,临时安排的安全执法夜查行动等各类工作也是这样。只要上级有部署,领导有安排,群众有需要,他便挺身而出,责无旁贷。

赵书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辛勤耕耘,为地区安全生产事业做出了贡献。但他却总是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从未将个人荣誉放在心上,遇到各类争先评优活动,拥有科室决策权的他总是鼓励推举科室其他同志,并热诚地为他们做积极推荐。他总说:“大家工作都很努力,也很辛苦,应该多给其他同志一些机会。”这种无私的精神也深得单位同事们的认可和钦佩,2018年度,宣教成绩卓著的他屡次谦让,还是毫无悬念地被单位领导和同事一致推选为三等功。

赵书宁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开拓创新,不计回报。生活中他正直乐观、谦虚诚恳,乐于助人,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他数年如一日,在安全生产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为地区安全生产事业添砖加瓦,充分展现了东城安监人的优秀品质,彰显了安全生产正能量。

赵书宁同志为企业负责人讲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

赵书宁开展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宣教

12区安全生产大培训部署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